总投资545.8亿元 西延高铁西铜段 西渝高铁陕西段开工建设

2022-11-30 21:14:02 来源:央视新闻客户端 评论:0 查看数:0
[摘要]

11月30日,国家“十四五”规划的重点建设项目,西延高铁西安到铜川段,西渝高铁陕西段和西安东站三个高铁项目正式开工建设。

西安到延安的西延高铁全长299公里,设计时速350公里,分西安至铜川、铜川至延安两段建设。此次开工建设的西安至铜川段全长91公里,共设西安东、富平南、铜川、西安北等7座车站。线路投入运营后,西安至延安的运行时间将从目前的两个半小时缩短至1小时。同时可实现延安与北京、郑州、武汉、重庆、银川、成都等6个方向的跨线通行。

西渝高铁安康至重庆段横跨陕西省、重庆市、四川三地,全长739公里,设计时速350公里,分西安至安康、安康至重庆两段建设。此次开工的安康至重庆段正线全长478公里。线路开通运营后,西安至重庆的时间将由原来的6小时左右缩短至2.5小时。

同时,建筑总规模39.40万平方米,拥有13个站台,27条线路的西安东站也同时开工。三个高铁项目总投资超过545.8亿元。将进一步完善国家“八纵八横”包海高铁通道,为乡村振兴和区域协调发展提供新引擎。

据了解,目前陕西高速铁路营业里程1054.5公里,已建成了郑西、大西、银西、西兰、西成等高铁项目,与五个周边省份实现了高铁互通。

(责任编辑:值班编辑)
分享:

评论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
0条评论)
最新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