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旗在基层一线高高飘扬】中国航发:党员突击队 铸造中国“心”

2022-06-29 08:32:44 来源:央视网 评论:0 查看数:0
[摘要]航空发动机是飞机的“心脏”。为走好产品自主研制之路,中国航空发动机集团有限公司组建党员突击队克难攻坚,使我国航空发动机事业不断迈上新台阶。

航空发动机是飞机的“心脏”。为走好产品自主研制之路,中国航空发动机集团有限公司组建党员突击队克难攻坚,使我国航空发动机事业不断迈上新台阶。

在中国航发湖南动力机械研究所,党员突击队队长王旭和队员正在进行AES100民用涡轴发动机首次翻修间隔期寿命试验。就在2个月前,这款发动机刚刚通过3000小时的运行测试。

作为飞机的“心脏”,航空发动机直接影响着飞机的性能和可靠性。2016年,AES100发动机研制项目立项,目标是要利用八年半时间生产出我国第一型完全独立自主研制的民用涡轴发动机。

中国航发湖南动力机械研究所总体研究部书记 王旭:要求的技术指标非常高,要求达到国际先进的水平,(当时)很多人都觉得这几乎是一个不可能完成的任务。

2017年3月,中国航发湖南动力机械研究所抽调技术骨干,组成“铸心”新长征党员突击队,向这个看似不可能完成的任务发起冲击。

同时间赛跑,党员突击队队员们协同作战,攻克着一个又一个棘手的技术难题。燃烧室是发动机的核心部件,中心最高温度超过2000℃,需要设计人员必须不差毫厘,精确控制每一个细节。

那段时间,党员突击队争分夺秒,通过一次次仿真试验,朝着最理想的设计方案一点点精进。

中国航发湖南动力机械研究所党员突击队成员 邓维:很多住得远的同事都带了行军床以及洗漱用品来到办公室。

不舍昼夜,协力攻坚,发动机燃烧室综合性能指标最终达到了国际领先水平。2021年7月27日,AES100发动机双发配装直升机首飞成功,标志着我国民用涡轴发动机的自主研制迈出了坚实的一步。

(责任编辑:任丽菲)
分享:

评论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
0条评论)
最新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