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津号”纯太阳能驱动汽车首次公开亮相

2022-06-10 21:53:08 来源:中央广播电视总台天津总站 评论:0 查看数:0
[摘要]

6月24日,第六届世界智能大会即将在天津举行。6月10日,一款完全依靠纯太阳能驱动,不使用任何化石燃料和外部电源,真正实现零排放,引领前沿技术的智能网联汽车——“天津号”在中新生态城首次公开亮相。

据介绍,“天津号”历时5个多月研制成功,该车整车长*宽*高分别为4080mm*1770mm*1811mm,轴距2850mm,座位数3个,整车质量1020kg,最高车速79.2km/h(测试数据),续航里程74.8km(测试数据),太阳能组件面积8.1平方米,电池能量比达到330Wh/kg,自动驾驶等级L4级以上。全车集成天津市先进技术及产品47项,共42家企业、3家高校参与了该项目攻关,推动12项高校科研成果落地示范应用。

(责任编辑:值班编辑)
分享:

评论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
0条评论)
最新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