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布会直击 | 执手相暖,湖北游客在哈感受“春天”!

2020-02-10 20:02:10 来源:龙视新闻联播 评论:0 查看数:0
[摘要]

2月10日,黑龙江省政府新闻办举行新型冠状病毒肺炎疫情联防联控进展情况哈尔滨专场新闻发布会。哈尔滨市相关负责同志介绍哈尔滨疫情防控的新进展,并回答了媒体和公众关注的问题。

(哈尔滨市政府秘书长 方政辉)

湖北游客在哈 ”春天里“的故事

疫情的突然爆发,特别是武汉封城之后,湖北等地游客在哈尔滨滞留了一些人,据文旅部门掌握,大约有近400人。怎么安置他们,并相应做好隔离观察工作,是对我们城市的一个考验,正是这个考验,成就了许多有温度、有厚度,令人感动、广为传颂的难忘故事。在这里,我再与大家分享几个:

第一个故事:发生在1月23日,也就是除夕前一天,有23名湖北籍游客滞留在了哈尔滨火车站和太平国际机场。接到这个信息后,我们马上采取应急措施,紧急在机场附近太平湖征用了一家酒店,来安置大家。为了做好隔离工作和照顾好他们的生活,我们专门安排医护人员每天为他们监测体温、环境消毒,专门组织专家为他们进行心理疏导,并特意为他们聘请了擅长烹饪南方菜的厨师。除夕当天,还专门为他们准备了饺子、水果、红围巾,为小朋友送上玩具。在这里隔离的段先生和邵女士给我们写了一封长长的感谢信,信中说“在举目无亲千里之外的哈尔滨,我们既无奈又恐慌。哈尔滨给我们留下的是宾至如归、不是亲人胜似亲人的感觉,深感哈尔滨是一个有热情有温度的城市。”

第二个故事:就是春天宾馆发生的“春天的故事”。1月25日,24名武汉游客乘车从雪乡返回哈尔滨,被香坊区监测点发现4人有发热迹象。我们在将发热人员送往医院的同时,也把其他人安置在了香坊区菜艺街的春天连锁宾馆。宾馆每天不重样地为他们送餐,荤素搭配,还有水果、牛奶等;大年初一,香坊区政府也特意在食堂现包现煮了饺子给他们送去。2月5日,所有游客解除隔离,开始陆续返程。临别之际,24名武汉人联名给哈尔滨写了一封感谢信。网名“大江南北”的游客还在微信中说:“有你们真好!虽然这次的行程没走完,我想以后有机会还要再来哈尔滨……还想住在春天宾馆!”。

第三个故事:就是庆伟书记曾经去过的南岗区学府三道街汉庭酒店。2月8日正月十五这一天,在这里隔离观察的130名湖北游客也度过了一个不同寻常的节日。南岗区为他们组织了“门里门外互道冰城温暖,线上线下共度元宵佳节”活动,给他们送去了“南岗友好使者卡”“致湖北游客朋友们的一封信”,酒店送上了元宵、围巾和湖北食品,南岗区爱心人士、居民代表用微信小视频送上节日祝福。大家通过微信参加猜灯谜、猜成语、文艺表演等活动,还与已解除隔离并离哈的湖北游客视频连线,询问了他们的身体近况。一位即将结束隔离期的旅客说,“在宾馆隔离期间,我们丝毫没有感觉到是在异地他乡过年”。他们纷纷表示,在寒冷的哈尔滨感受到亲人般的照顾,在隔离留观期间安心、舒心,不焦虑、不忧愁,愿做南岗区的友好使者,为宣传南岗区、宣传哈尔滨作出贡献。

为大家公布几个数据,更多地是分享哈尔滨各界向疫情最为严重的湖北省及武汉市奉献爱心的故事。虽然总体数额不大,但也传递了我们一份爱心。截至目前,哈药集团与位于武汉的战略合作伙伴九州通医药集团联手,通过黑龙江省红十字会向湖北省红十字会捐赠价值1000万元的药品,直接送到最紧缺、最急需的疫情一线;哈尔滨电气集团通过国务院国资委专用账户捐赠1500万元,同时布置各所属企业做好驰援和抗击疫情工作;哈尔滨市民营口腔协会捐款21.5万元,用以支援武汉抗击肺炎疫情。

常言道:众人拾柴火焰高。我们相信,有习近平总书记为核心的党中央的坚强领导,有方方面面的鼎力支持和无私帮助,我们一定会战胜疫情,早日迎来幸福安康的美好生活!

(责任编辑:单伟航)
分享:

评论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
0条评论)
最新评论
    相关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