玉树琼花山水里 奇美幻境在人间

2020-01-13 16:28:56 来源:黑龙江广播电视台 评论:0 查看数:0
[摘要]

龙广电记者 仲维全 五大连池台 王帅

12号,第二届中国·五大连池山口湖赏凇乐雪系列活动正式拉开帷幕,奇美如幻境的万米雾凇长廊让人赞叹沉醉、流连忘返。

山口湖距五大连池市区50公里, 84平方公里的湖面旷朗舒展,是国家AAAA级旅游风景名胜区、国家地质公园、国家水利风景名胜区、黑龙江省自然保护区,同时也是中国最大的森林湿地。

除旅游观光外,山口湖又兼具发电、防洪、灌溉、供水、水产养殖等功能于一身。每到冬季,由于发电,经过了水轮机搅动的流水快速倾泻,带着雾气、带着温度,涌向下游10余公里的蜿蜒河道,蒸腾的水气弥漫山间河谷,遇草木凝华成霜,染白了两岸,形成晶莹剔透、壮观宏大的雾凇长廊,是中国极其稀少的几处雾凇拍摄胜地之一,也是龙江“冰雪之冠”冬季旅游品牌和五大连池矿泉旅游名城品牌的又一点睛之笔。

(责任编辑:任丽菲)
分享:

评论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
0条评论)
最新评论
    相关阅读

    娱乐二人转

    01月13日 16:01

    评论(0

    张庆伟:不能让农民白忙活了!

    01月13日 15:01

    评论(0

    鹅毛去哪了?

    01月13日 15:01

    评论(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