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限龙江
客户端下载

见字如面丨我相信疫情很快会过去的

作者:03-05 12:03来源: 查看数0评论0

家书

                 ——致爱人

时间过的好快,一晃我们来到武汉已经半个多月了,这期间我们经过培训、演练、到正式上岗,来回穿梭在医院与宾馆之间。在方舱内我们每天给患者发药,发饭,心理护理……照顾病人的所有事宜,回到宾馆我们要给自己还有房间做一个全面的消毒,总结当天的工作和下一个班的计划,时间过的很充实,忙碌起来的时候,我们亦没有想家。

但每当深夜的时候,一个人静下来的时候,我总想起你,想起你在家照顾我们还不大懂事的儿子;想起你为了不让我们的老人担心,每天给他们报我在前线平安的消息;想起在孩子面前假装坚强却偷偷流泪的时候,其实几次都被妈看见了。你说你支持我,孩子你能照顾好,让我不要惦记,但我知道,我上车后你偷偷的擦去了眼角的泪水,也经常的失眠。但在老人和孩子面前你表现的一如往常,还总安慰他们。每次电话里你说的最多的就是你不在家,儿子可听话,学习可主动了。你知道我最放心不下咱儿子,所以才故意这么说的。孩子有几次想妈妈,都是你陪着他入睡的。我在前线能这么放心的工作,是因为你在后方默默地付出,支撑着咱们的家。为了调整我的心态,你经常给我唱歌,虽然都破音了,但我还是喜欢听。不会像别人那样甜言蜜语,却还总想给我一点小意外。你总说:“我负责照顾好咱爹妈,你负责平安回家”。你话语虽然说的很轻松,但我知道这是你最想对我说的话。

面对疫情说不紧张是假的,第一次入方舱的时候我紧张的手直冒冷汗,但我巡视一圈回来后,我感觉轻松了许多,这里的患者大多都是轻症,而且他们心态也很好,当看到我们不远万里来到武汉,他们也很激动,也很感激我们。通过这几次入舱,我们的工作已经步入正轨,所有的事情都有条不紊,所以工作起来也轻松了不少。患者还自发的成立了党支部,现在已经有五六个志愿者了,他们也帮我们分担了不少。通过大家的努力,我相信疫情很快会过去的。你在家里也放心,我在这边一定会照顾好自己的,每天我都会按时吃饭,也会在室内做一些运动,也会早睡早起。你在家照顾好自己,也照顾好孩子还有咱爸妈。等疫情结束,咱们也一起组个团,我也想去长沙武汉重庆北京玩几天!


于洪双来自齐齐哈尔泰来县人民医院重症医学科

黑龙江省第五批支援武汉抗疫医疗队护士,于2020年2月15日晚抵达武汉,

现在在武汉沌口方舱医院D、E、F区工作,截止到3月5日已经在武汉工作19天了。

注册
已有0人评论,0人参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