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限龙江
客户端下载

见字如面丨天使家书,爱是桥梁

作者:03-03 09:03来源:极光新闻 查看数0评论0

我最想念的家人们:

都说家书抵万金,今天终于理解更深,和你们说说我近来的经历和感受,你们是了解我的,活泼,调皮,肯创新,今天的家书我就以第三人称写给你们………

“今天怎样被感动,今后就怎样去尊重”,2020年02月15日,这一天郭楠在微信朋友圈发表了这样的人生感怀,那一刻她因能参加援鄂医疗队而感动;更懂得了应该用怎样的行动去尊重院领导的信任,同事、亲人出征送行的期盼。从接到医院援鄂任务通知,一个小时必须集合出发,来不及和爱人、两个孩子道别,踏上出征的路。作为黑龙江第五批援鄂医疗队党支部组织委员和齐市地区护士长,她本能反应是:使命、责任、战“疫”…..脑海中闪出:重症医学科历练的支支节节,疫情发生后作为医院防护培训负责人演练的场场幕幕。她暗下决心:“不管任务是什么,一定要带领大家顺利完成,完胜凯旋!”

抵达武汉几个小时后,紧张的防护培训立即展开,老师的培训指导她深刻领会,同时她带领队员开始了严肃、认真、反复的防护服穿脱、消毒隔离、个人防护、病区流程等相关知识演练。期间队友们紧张的心理、异地水土不服的症状、路途颠簸的乏力,这一切在她乐观开导、真诚帮助、周到照顾下形成了团队前进的合力。

2020年02月19日,她如期带领团队迎着武汉人民的热情走入了武汉市沌口区方舱医院。一切预测后艰难的经历换来的是“爱是桥梁”。每个护理组负责200名患者,需要测量生命体征、采集标本、发放药品和口罩……六个小时下来的体能消耗不言而喻,及其富有爱心的她会在本属于自己的小小空闲时间“瞄准对象”为患者做心理疏导。一位老大爷因病焦虑不思饮食,她用护患间的鼓励、他乡人的真诚、天使般的眼神感动了这位大爷,这位大爷和她击掌以誓战胜病魔的决心,这一刻周边患者为她竖起来大拇指,掌声即刻响起……艰辛的工作没有难倒郭楠,后勤保障工作的贴心、感染同胞对战胜疾病的信心却让她彻夜难眠:我还能做什么?立即行动,次日她组织队员在方舱医院成立“爱心之家”,入舱时收集患者生活需要的便签,下班后她和团队想办法自行购入,再次入舱按需分发,就这样黑龙江援鄂支队的这个角落唱响了“爱是桥梁”。

然而,休息时想起爱人微信里弱弱的问候,两个孩子哭喊着让妈妈回家的视频,父母惦念又鼓励的眼神,她会更想家,但她更加知道肩负的责任与使命,于是积极调整心态,坚定信念,永不言退!每每家书,传来的信息就是她前进的动力:县委县政府给予家属的座谈鼓舞,院长院领导班子每天如亲的问候嘱托、寒夜交加亲自定时为队员家属送去慰问物资的如微行动,同事们时刻倍至关爱、关心,这份磅礴力量让她入舱前又想起了“不忘初心,救死扶伤”的誓言,那铿锵的脚步指引着她向战“疫”不获全胜绝不轻言成功走去!

一切都好,勿念!

爱你们的楠

郭楠,齐齐哈尔泰来县人民医院重症医学科副护士长黑龙江省第五批援颚医疗队队员,目前支援于武汉沌口区方舱医院。

注册
已有0人评论,0人参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