交通部:已会同财政部安排1.02亿元支持汛期公路应急抢通工作

2022-06-27 18:08:37 来源:光明网 评论:0 查看数:0
[摘要]

光明网讯(记者 丁玉冰)6月27日上午,国务院新闻办公室举行新闻发布会,介绍物流保通保畅等工作进展。交通运输部副部长赵冲久介绍,近期我国一些地区进入汛期,部分地区强降雨等恶劣天气给人民的生命财产造成一定的损害,一些交通基础设施受损。交通运输部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防汛救灾工作的重要指示精神,扎实做好交通运输领域的防汛救灾工作。

交通部:已会同财政部安排1.02亿元支持汛期公路应急抢通工作

交通运输部副部长赵冲久(徐想 摄)

会上,赵冲久表示,交通部从以下几个方面作出具体安排:

一是早安排早部署,强化防大汛、抗大险、救大灾的思想。4月份以来,陆续对行业防汛救灾重点工作做好部署,根据天气预报情况和汛情的发展,对雨季汛期公路抢通保通、客货运输、轨道交通、公路水运工程建设及海上运输等领域的防汛防台风工作提出针对性的安排,压实相关单位安全生产的主体责任,强化重点领域和关键环节的隐患排查治理,坚决杜绝冒险作业、涉险运营。

二是开展科学调度。统筹开展安全生产、防汛防台风的检查,指导各地加强汛期交通基础设施排查、重点海域巡航巡查,督促做好工程建设项目现场防汛防灾和应急保障工作。加强值守和应急准备,科学部署抢险和救助力量,确保妥善处置险情。针对强降雨等极端天气下公路网运行、港口航道的运行、交通工程建设项目等加强工作调度,要求在恶劣气象条件下该停就停、该关就关。加强出行信息发布和灾毁公路的抢通保通,全力做好交通疏导保畅工作。6月1日到24日,对受降雨影响严重的省份累计开展了公路网会商调度210余次。

三是加强资金保障。入汛以来,会同财政部安排了1.02亿元资金支持广东、广西、江西、湖南等地汛期公路应急抢通工作。此外,今年第一批投资计划已安排公路灾毁恢复重建的资金20亿元,支持河南、四川等地灾毁恢复重建工作。

“交通运输部将继续坚持人民至上、生命至上的思想,坚持底线思维,落实国家相关应急预案的要求,突出重点领域,加强运行监测和交通疏导,加强预警预防和调度督导,加强值班值守和应急处置,切实做好防灾减灾、抢险救灾、恢复重建、帮扶救助等涉交通领域的各项工作。”赵冲久说。

(责任编辑:张璐)
分享:

评论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
0条评论)
最新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