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春走基层 | 30多万电力工人春节在岗 守护万家灯火

2022-01-31 12:47:30 来源:央视网 评论:0 查看数:0
[摘要]春节将至,在万家团圆欢庆佳节的时候,全国有30多万的电力工人坚守岗位,守护着万家灯火,保障电力安全稳定供应。


央视网消息:春节将至,在万家团圆欢庆佳节的时候,全国有30多万的电力工人坚守岗位,守护着万家灯火,保障电力安全稳定供应。

安徽淮南是我国14个亿吨级煤电基地之一,每年向华东地区输送电量超过500亿度。为了做好春节期间电力保供,守护长三角电网大动脉,电力巡线工人每人每天都要野外徒步十五六公里,巡查淮南送上海1000kV输变电线路,确保线路安全运行。

国网安徽淮南供电公司输电运检二班班长 罗铭谦:从事这一份工作,它有一定的特殊性,节假日的时候反而是我们最忙的时候。但是保一方的光明,让群众开开心心、平安祥和地把节日过好,我觉得从事这一份工作,我非常骄傲和自豪。

春节期间,外出务工人员回乡过年,乡镇、农村的用电量激增,保供电压力加大,各地电力部门都在想方设法保障电力安全稳定供应。江苏淮安供电部门根据农村冬季用电负荷特点,组织开展节前用电安全隐患大排查,对输电线路、重要场所等进行巡视检查,及时消除缺陷。江西全省近千家供电所提前做好服务预案,主动了解返乡人员家庭用电情况,及时上门处理用电故障。湖北在全省打造了15个数字化供电所,通过数字化、网格化管理,可以第一时间获知用电问题,第一时间上门服务维修。

国网湖北孝昌县供电公司小河供电所所长 徐敏:过去我们是挨家挨户地排查,现在我们可以做到精准定位,通过大数据的监控,既提升了抢修效率,又缩短了停电时长。

(责任编辑:王辉)
分享:

评论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
0条评论)
最新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