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电小二”的春节服务单

2022-01-31 12:47:30 来源:光明日报 评论:0 查看数:0
[摘要]

【新春走基层】

1月29日,腊月二十七。浙江宁波天气预报“雨夹雪转阵雪,北风4到5级”。街上行人少了很多,国网宁波鄞州供电公司大客户经理逄博却提起脚往外走。就在前一天,市防汛防台抗旱指挥部发布了关于启动雨雪冰冻灾害防御Ⅲ级应急响应的通知。

“遇到恶劣天气,我们会加大检查力度,保障电网安全和电力供应。不管除夕还是元宵,都得24小时待命在岗。”逄博所在的班组是公司客户服务中心用电检查班,负责鄞州全区的医院、政府、通信公司等23个重要用户。Ⅲ级应急响应发出当天,用电检查班开启保电特巡。

上午10点,逄博来到中国联通宁波市分公司配电房,一眼看见工作台上放着一双还未拆封的厚橡胶手套。“只要是工器具,无论新旧,用之前都得先检查一遍,确保安全。”他提醒道。

用电无小事,逄博不敢有丝毫松懈。“就拿医院来说,电力的稳定与否关系到患者的生命,一旦停电,后果不堪设想。到了医院,需要检查当前的用电情况、值班人员是否在岗、备用电源和自备发电机是否正常等。”这两天,他和同事们都在外面跑。

今年春节是逄博留在单位的第二个春节,他的家在黑龙江佳木斯。2019年,逄博从哈尔滨工业大学电气工程专业毕业,入职鄞州供电公司,一年后就当上了大客户经理。工作中的逄博,一身灰蓝的工作服,脚上永远的绝缘鞋,手上还有接不完的报修、咨询电话——一个随叫随到的“电小二”。

中午,逄博又出门了,目的地是还在建设中的宁波国际会议中心。去年6月份,他接手了这项重要工作。“未来这里要承接首脑峰会级别的会议,总共50350千伏的容量,用电量很大。”逄博说,每次去工地,若是把配电房全都走一遍,步数得有两万步。

天色暗了下来,路灯照得马路亮堂堂。逄博坐上回程的车,看着窗外的万家灯火,嘴里列着接下来的工作清单:“送电工程得准备,楼宇节能用电方案得定,春节跟踪服务得安排……”

(责任编辑:王辉)
分享:

评论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
0条评论)
最新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