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怡海花园小区提升管控措施 社区多举施保障春节物资供应

2022-01-31 10:21:03 来源:央视网 评论:0 查看数:0
[摘要]


央视网消息:昨天(1月29日)11时左右,北京丰台新村街道怡海花园社区发布通知,近期小区内又新增两例新冠肺炎阳性人员,大大增加了居民群众的感染风险。经疾控部门研判,决定提升管控措施。与此同时,社区也推出了多项措施,保障居民度过一个祥和的春节。

在北京丰台新村街道怡海花园小区,到处可以见到铁板围挡,不少工人还在进行着部分区域的围挡加装工作。据了解,这个小区目前被划分为11个网格区,执行“足不出区域、严禁聚集”的管控措施。为降低交叉感染风险,居民群众需做好健康监测,出现异常情况须及时报告区域负责人。

记者:这个围挡是什么时候接到指令开始盖的?

北京怡海花园施工人员:昨天(28日)晚上11点接到的指令。

记者:你们是连夜盖的是吗?

北京怡海花园施工人员:对。

通知显示,社区将通过定制“蔬菜包”、实行专人专区配送、提供代开药等服务,做好居民生活保障,每天配送两次,时间分别为上午10时和下午4时。 一位小区居民提供的一份“蔬菜包”套餐显示,套餐包括30到100元不等的价位 。

此外,该小区的快递投放要求也有所调整。根据有关通知,各业主不再下楼取快递,取消各个快递公司在小区各门口设立的固定点位,各快递公司需要按照网格化区域最近的大门进行分楼配送管理。一些小区业主介绍,目前他们所在的防疫群也在招募志愿者,主要从事领取快递及生活用品等工作。

(责任编辑:王辉)
分享:

评论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
0条评论)
最新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