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冠疫情防控 | 国家卫健委:开设“春节返乡路”留言板 坚决防止“一刀切”

2022-01-31 10:21:03 来源:央视网 评论:0 查看数:0
[摘要]


央视网消息:1月29日下午,国务院联防联控机制举行新闻发布会,介绍春节期间疫情防控工作有关情况。发布会上,国家卫生健康委新闻发言人介绍,当前,国内一些地方发生了本土聚集性疫情,随着春运客流量增加,疫情扩散风险加大,要切实做到全链条精准防控。

针对近期媒体报道反映,一些群众遇到返乡受阻问题,国务院联防联控机制综合组已进行核实,并及时反馈地方要求立即整改。

国家卫生健康委新闻发言人 米锋:有的地方已经做了政策调整,但个别地方仍存在“不允许低风险地区群众返乡”“强制要求返乡群众自费集中隔离”“随意延长集中隔离和居家健康监测时长”等情形,  再次提出明确要求,不得随意禁止外地群众返乡过年、不得对低风险地区返乡群众采取强制劝返、集中隔离等措施;不得随意扩大限制出行范围、不得随意延长集中隔离观察和居家健康监测期限。

此外,国务院联防联控机制综合组专门开设了“春节返乡路”公众留言板,设在国家卫生健康委官网首页。群众在返乡途中遇到的“层层加码”等问题,可以在这里反映。

国家卫生健康委新闻发言人 米锋:各地要加强应急值守、快速反应,既要科学精准落实防疫措施,又要对群众饱含温情,解决实际困难,坚决防止“简单化”“一刀切”。

(责任编辑:王辉)
分享:

评论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
0条评论)
最新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