节前看消费 | 年餐预制菜走俏 线上线下销售火爆

2022-01-31 10:21:02 来源:央视网 评论:0 查看数:0
[摘要]


央视网消息:明天(1月31日)就是除夕,相信很多人家里已经开始准备年夜饭的食材了。与往年有所不同,今年预制菜预订非常火爆,开始成为商家争夺年夜饭的新战场。什么是预制菜?给大家简单解释一下,其实就是我们俗称的半成品菜。这些菜往往自己做起来非常复杂,但购买后只需简单加工就行,简单、美味,所以备受消费者青睐。

河南郑州:预制菜品类多样 自主配餐 网上预订

在河南郑州一家商超的预制菜摊位前,咨询和购买的消费者络绎不绝,价格从几十元到上千元不等。

郑州市民:我今年选择的是佛跳墙,一是方便、卫生、安全,另外价钱也比较实惠。

很多商家推出的线上预制菜套餐也销售火爆。

某餐厅店长 刘翠萍:特别方便,加热5到15分钟就可以做出一桌丰富的年夜饭。

广东广州:不少餐厅推出"盆菜" 成年夜饭市场重头戏

在广州,很多餐厅的年夜饭已基本订满。因此,不少餐饮企业今年推出盆菜,成为外卖预订菜的“重头戏”,只需加热十多分钟就可以食用,而且下单、配送方便。

餐厅经理 吴月清:鸡是不可缺少的,还有鲍鱼,“包罗万有”意头很好。还有烧肉、花胶,垫在底下的是蔬菜。

即将迎来的虎年,不少餐厅也推出了与“虎”有关的新菜品。

某酒店行政总厨 陈育坚:像“虎虎生威”就是精选老虎斑,利用古法手艺制作的一个菜式。

云南昆明:年餐预制菜走俏 线上线下都受欢迎

每年过节,家里总是要有几道撑得住场面的“硬菜”。在云南昆明,“千张肉”可以说是昆明人年夜饭的标配,但做起来非常复杂。买上预制菜就简单不少,不少食品企业、餐厅都推出了规格多样、多元组合的预制年菜。

(责任编辑:王辉)
分享:

评论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
0条评论)
最新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