各地“菜篮子”品种丰富 春节期间市场供应充足

2022-01-31 10:21:02 来源:央视网 评论:0 查看数:0
[摘要]春节期间是肉蛋奶果菜鱼等“菜篮子”产品的消费高峰,当前市场供应是否有保障?后续供应能否跟得上?来看记者在山东、安徽等地的实地探访。



央视网消息:春节期间是肉蛋奶果菜鱼等“菜篮子”产品的消费高峰,当前市场供应是否有保障?后续供应能否跟得上?来看记者在山东、安徽等地的实地探访。

在山东临沂这家大型商超,记者看到,肉蛋奶等“菜篮子”产品琳琅满目,把货架堆得满满当当。

“菜篮子”产品供销两旺,工作人员忙着来回补货。记者在采访中了解到,为了保障春节市场供应,各地严格落实“菜篮子”市长负责制,层层分解压实责任,不少商超直接联系上游供应商、生产基地等,打造直采直销专区。

在安徽多家超市和农贸市场,记者看到,青菜、豆角、花菜等蔬菜品种丰富,供应充足。此前价格涨幅较大的叶类菜,由于货源充足,上市量增加,价格总体平稳。

农业农村部最新发布,综合各方面情况看,今年春节期间,我国肉蛋奶果菜鱼等“菜篮子”产品供应总量充足。1月中旬,全国在田蔬菜面积7500多万亩,同比增加245万亩,加上冬储蔬菜,春节期间蔬菜供应有保障。苹果、梨等水果库存充裕,柑橘等水果大量上市,节日期间水果市场总量足、品种多。

(责任编辑:王辉)
分享:

评论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
0条评论)
最新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