暖心!西安北站首开中转点对点学生专列

2022-01-17 13:42:31 来源:人民日报 评论:0 查看数:0
[摘要]

1月16日10点29分,载着西北农林科技大学近200名学生的C9304次高铁列车稳稳抵达西安北站,40分钟后,通过封闭式中转服务,他们乘上返乡的G1282次列车。11点45分,这些学子继续一路疾驰奔向沈阳方向,这是西安北站首趟中转点对点学生专列。

1.png?x-oss-process=style/w10

“我是西北农林科技大学东北学生家长,孩子们放假返乡得到了西安站的支持和帮助,我们向西安站表达最真挚的感谢!”1月16日,西安站收到了学生家长们发来的感谢信。

为确保学生顺利返乡,西安站提前对接陕西省各大院校,掌握学生出行需求,认真制定学生返乡列车开行方案,积极提报列车加挂需求,申请加挂重联列车、预留票额,备足运力,全力保障返乡学生出行需求。

2.png?x-oss-process=style/w10

为确保学生安全换乘,在学生团体抵达车站前,对全流程行走流线中相应站台、反向楼梯、电梯、候车室专区、检票闸机、卫生间、饮水处等点位进行全覆盖、无死角深度消杀,为返乡学生提供安全出行环境。

根据返乡学生抵达、出发车次,反复推敲学生乘降组织方案,实施“一车厢一引导”全流程服务,为返乡学生划定中转专用通道,在既有换乘路线开辟专用中转换乘流线,设置专用候车区,并为学生配备专用卫生间、饮水处,最大限度保障返乡学生出行安全。

(责任编辑:任丽菲)
分享:

评论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
0条评论)
最新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