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高原机场 云端的枢纽

2022-01-17 11:58:25 来源:人民日报 评论:0 查看数:0
[摘要]

甘南夏河机场附近景色。  成都小队长摄(人民视觉)

稻城亚丁机场外景。  姜 曦摄(人民视觉)

甘孜康定机场,飞机准备起飞。  成都小队长摄(人民视觉)

秋季的迪庆香格里拉机场鲜花簇拥。  叶传增 李 谨摄影报道

神农架红坪机场,乘客正在登机。  神农架林区民航事业发展中心供图

甘孜格萨尔机场一角。  王永战 李丽莎摄影报道

习近平总书记强调,民航业是国家重要的战略产业。要建设更多更先进的航空枢纽、更完善的综合交通运输系统,加快建设交通强国。

机场标高在1524米至2438米的机场称为“高原机场”。而“高高原机场”,指海拔高度2438米以上的机场,所在地区地形复杂、气候恶劣、空气稀薄,对机场建设、航空器运维和人员素质都提出了更高要求。截至2021年底,我国共有已投运高高原机场20个,其中稻城亚丁机场海拔4411米,为世界海拔最高的机场。高高原机场不仅为当地带去人气,推动经济社会发展,还显著改善中西部地区交通条件,为建设交通强国发挥重要作用。

(责任编辑:任丽菲)
分享:

评论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
0条评论)
最新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