提倡就地过年 浙江多地送出春节惠民“礼包”

2022-01-07 13:44:23 来源:央广网 评论:0 查看数:0
[摘要]

央广网杭州1月6日消息(记者 俞安懿)当前,国内外疫情防控形势仍然严峻复杂,特别是随着春节临近,人员流动性和集聚性不断增加,“外防输入、内防反弹”的任务十分艰巨。为战胜疫情,并统筹做好疫情防控和开年复工复产等改革发展工作,浙江多地送出春节福利,提倡人民群众就地过年。

资料图(图片来源:CFP)

2021年12月31日,杭州市发展和改革委员会会同相关部门,研究制定了《杭州市关于春节外省务工人员留杭补助实施方案》,现向社会公开征求意见建议,时间为2021年12月31日至2022年1月11日。如有意见和建议可反馈, 联系方式:bgs@fzw.hz.gov.cn。

该方案提出,决定对春节期间(2022年1月31日至2月6日)留杭的非浙江户籍务工人员,按每人600元标准,发放电子消费券。一是每人发放总额为500元抵扣券,每满50元抵25元,允许叠加使用;二是按人均100元标准设置现金券,以抢红包形式发放,可直接抵用并允许叠加使用。使用时间将从2022年1月28日至2月28日。

义乌市新型冠状病毒肺炎疫情防控指挥部通告部分截图

1月5日,浙江义乌发布2022年首个中英文版本义乌市新型冠状病毒肺炎疫情防控指挥部通告。

该通告提出,春节期间(2022年1月31日至2月15日),全市所有停车场免收停车费、市内公交车免费乘坐、A级景区免门票开放。非金华户籍留义人员可申领每人300元普惠消费券,在义缴纳职工基本养老保险的非金华户籍留义人员可再申领每人500元定向消费券。消费券可在春节期间核销使用。此外,当地移动公司、电信公司、联通公司将为在义人员提供每人20G的免费流量包;1月26日至2月15日,义乌广电台有线数字电视节目免费收看等其他福利。

12月14日,宁波市政府办公厅发布宁波市人民政府办公厅关于支持企业留工优工促生产的通知。

该通知显示,宁波鼓励春节期间生产的企业采取发放“留岗红包”、保障住宿、改善就餐环境等措施,提高留甬员工春节期间坚守岗位积极性。对2022年1月26日至2月10日期间在宁波市规上工业企业、限上服务业企业(不含国有及国有控股企业)和重大项目施工企业一线生产岗位工作,且2021年12月在甬缴纳社会保险的非宁波市户籍员工给予专项补贴,补贴标准为每人每天100元,每人最高不超过500元。

此外,浙江温州、湖州、绍兴等地均推出春节惠民“大礼包”,可根据实际需要,向当地相关单位咨询。

(责任编辑:王辉)
分享:

评论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
0条评论)
最新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