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限龙江
客户端下载

爱·传递|产妇生产急用血 大庆90后“熊猫血”女孩为爱续航

作者:03-06 15:03来源:黑龙江网络广播电视台 查看数0评论0

龙广电记者 陈丽群 大庆台

今年29岁的王馨媛在大庆市第三医院工作,是一名“熊猫血”女孩之所以说是“熊猫血”,是因为王馨媛的血型是非常稀有的Rh阴性血

2月27日清晨,她刚刚梳洗完毕,还没来得及吃早餐,就接到了大庆市中心血站工作人员的电话:一名产妇正在生产,急需用血!“我的血型比较特殊,是Rh阴性B型血,在大庆也就100多人是这种血型。”王馨媛是在一次单位组织献血时,发现自己血型“秘密”。“血站工作人员特意给我打电话,告诉我不要轻易献血了,如果他们有需要,会找我。”

两年前,王馨媛自己生产时,因为出血较多,医院从血站紧急调来600CC血,每每想起这,她都很感动。

滴水之恩涌泉相报,王馨媛把这份爱继续传递下去。因为大庆让胡路区实施“严九条”管理,王馨媛只能把车开到后龙岗桥,和这里执勤的交警说明情况后,上了等候在此处的大庆中心血站的车。王馨媛说,她能理解产妇等着用血的心情,所以决定捐献400CC。“我不是第一次献血了,感觉自己身体可以承受,回家缓缓就好了。”

“疫情当前,虽然在医院工作,但我没有机会上一线,所以能做点啥就做点啥吧。而且,谁遇上这样的事都会这样做,不算啥”“400CC血是一个人献血的最大量。采到一半候,她开始冒虚汗,我们要停止,但她说啥也不同意,最后坚持献了400CC大庆市中心血站接待人员说,这样文弱的一个‘90后’女孩,表现出的这份担当和感恩情怀,挺让我们感动的。”


注册
已有0人评论,0人参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