哈尔滨市深化行政审批制度改革、优化营商环境取得新成效

2022-04-13 22:29:22 来源:冰城+ 客户端 评论:0 查看数:0
[摘要]

记者从哈尔滨市市场监管局了解到, 2021年全年该局持续推动营商环境提升,各项工作取得新成效,持续深化行政审批制度改革,为企业开办提供高效精准公共服务。

在 “一业一证”改革方面,在4个业态(领域)实施“一业一证”改革试点,从政策层面惠及企业,将一个行业准入涉及的多张许可证整合为一张许可证,压缩审批环节和时限,简化核查程序。推进“证照分离”改革方面,对35个市级部门437项许可按照直接取消审批、审批改为备案、实行告知承诺、优化审批服务四种方式完成,涉及哈尔滨市的411项。

该局推动政务信息化建设,企业开办便利化水平显著提高。其中,企业开办直通车2.0版系统自2021年1月4日启动运行以来,企业开办平均办理时间仅需要2小时10分钟,累计压缩时间98%以上。为新办企业免费赠送印章服务,全年为企业节省500多万元,进一步降低市场准入成本。推动“一网通办”,哈市政务服务平台与省注册登记、省电子税务局、省金保等12个系统互联互通,实现“一个入口办理”“结果全程互认”。对市本级登记注册的企业在制发纸质证照的同时,直接制发电子证照,方便了企业线上经营。

另外,依托全国企业信用信息公示系统,全年新归集公示市场主体信息15.5万户。落实信用约束,围绕商事登记职能对失信对象在市场准入和任职资格方面予以限制,积极推进联合惩戒。推进市本级社会信用体系建设,进一步明确工作责任和任务分工,全面提升“双公示”信息质量,全年公示行政许可和行政处罚信息1486条。

(责任编辑:任丽菲)
分享:

评论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
0条评论)
最新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