优化营商环境·龙江进行时丨大兴安岭加格达奇区多措并举全面提升政务服务水平

2022-04-13 22:21:27 来源:极光新闻 评论:0 查看数:0
[摘要]

近年来,大兴安岭地区加格达奇区秉承“让群众舒心、让企业顺心”的服务宗旨,以公开、便民、高效、廉洁为着力点,不断探索创新、拓展平台、优化管理,全力推进政务服务便民化,为经济社会营造了更好的发展环境。

加格达奇区行政服务大厅。

“好差评”制度提高群众满意度

为给企业和办事群众提供有温度、有速度、有态度的服务环境,加格达奇区出台政务服务“好差评”工作制度,配置服务评价器,建立即时评价系统,由专人管理与考核,办事群众对窗口人员服务进行即时评价打分,以跟踪问效衡量窗口工作实绩,每周定期公布评价结果。对得到差评的工作人员实名通报,并汇入年度考核,差评超过三次以上的由中心领导约谈并严肃处理,提高工作效能和群众满意度。

办事群众对窗口人员服务进行即时评价打分。

“四大特色服务”提高政务服务水平

加格达奇区政务服务中心在全面加强大厅建设的同时,全面提高政务服务效率,推出绿色通道服务、并联审批服务、上门服务、一次性告知服务“四大特色服务”。为群众免费复印打印材料,为电话咨询、现场咨询的群众提供了一次性告知服务,为80岁以上老人及行动不便者提供了绿色通道,为群众和企业办理不动产、营业、项目审批等事项,提供了方便快捷的并联审批“一站式”办结服务,切实做到了让群众办事贴心、安心、舒心、顺心。

“九大功能专区”优化政务服务流程

加格达奇区不断优化办事程序,着力构建服务体系,设立“九大功能专区”,即:便民服务专区、自助服务专区、信用核查专区、“一件事”服务专区、“一窗联办”专区、投诉处理专区、关爱老年人专区、帮办代办专区、伴您走流程专区。群众可以自助办理水电热宽带等生活缴费、公务员考试报名缴费、交通违法缴费等业务,不用排队等候,极大提高了办事效率;信用核查可随时为企业和个人查询信息;将开洗车行、理发店、服装店等高频事项实行“一窗受理、一表申请、一套材料、一次提交、一窗出件”;把原本分散在各个部门的审批事项整合到一起,规划出不动产登记类、工程建设类、企业开办类三个联办专区,使群众办事从“跑多趟”转变成“跑一趟”,从“跑多口”转变成“一窗办”。

“十二项工作制度”强化政务服务体系

加格达奇区建立并公示上墙即时办结、首问负责、一次性告知、日常监督考核、特邀监督员、预约办理、预审咨询、综合帮办、一窗受理等“十二项工作制度”。设立监督投诉电话、信函投诉箱,面向社会机关团体特邀监督员30名,随时接受社会监督。

(责任编辑:任丽菲)
分享:

评论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
0条评论)
最新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