龙江好儿女回家了

2020-03-18 20:41:30 来源:龙视新闻联播 评论:0 查看数:0
[摘要]

随着疫情防控形势逐步转好,出色完成救助任务的黑龙江援鄂医疗队首批109名队员3月18日离开武汉,返回家乡。

出发前,在第五批医疗队员住宿的酒店门前举行了盛大的欢送仪式。那一声声感谢,饱含着武汉人民与黑龙江医护人员之间共战疫情凝聚起的深情厚谊。


黑龙江省第五批援鄂医疗队由哈尔滨、齐齐哈尔、佳木斯、牡丹江、大庆、伊春的医护人员组成,截至3月8日,累计收治患者184名,管理患者全都平安出院。出征时不负重托,而今平安凯旋。武汉交警用最隆重的方式,欢送英雄回家,武汉百姓也纷纷驻足欢送。


黑龙江援鄂医疗队首批返程医疗队,下午两点三十分抵达在武汉天河国际机场。

返程队员都拿到了一张特殊的登机牌,上面写着航班:胜利号,目的地:美丽故乡,登机口:凯旋门。很多武汉的志愿者也自发到机场为队员们送行,还送来了特色书画作品。

志愿者 钟柳玲

特别不舍,也特别安慰,可以撤离,说明我们武汉好了呀!因为有他们。今后所有医疗队都是我们武汉的亲人,欢迎常回武汉来看看,会想他们的。

第五批黑龙江援鄂医疗队队员 刘影

来武汉已经一个多月了,在武汉方舱医院工作的场景,就好像是在昨天发生的,武汉患者的面容,还有为我们服务的志愿者都历历在目。我们只是做了我们应该做的工作,但是他们却给我们特别特别多!我祝愿武汉人民、英雄的人民,早日摘掉口罩,呼吸新鲜空气,武汉龙江一家亲!

第五批黑龙江援鄂医疗队队员陈东林

这个眼泪是胜利的眼泪,是激动的眼泪,也是对武汉人民对我们无私帮助和无微不至关怀的一种感激。

第五批黑龙江援鄂医疗队领队 谢云龙

我们顺利地完成了相关任务,可以跟省委省政府报告了,我们平安地回来了!


(责任编辑:李大伟)
分享:

评论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
0条评论)
最新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