哈铁保障省内能源企业生产

2020-02-16 15:20:32 来源:黑龙江广播电视台 评论:0 查看数:0
[摘要]

龙广电记者  李华东

为助力企业复工复产,保障企业生产原材料供应运输组织,中国铁路哈尔滨局集团有限公司主动与各级地方政府、企业联系,了解群众生产生活和企业复工复产安排,发挥统一调度指挥优势,有效对接供需双方。2月份以来,哈尔滨局集团公司累计发运煤炭376万吨、钢铁26万吨、石油19万吨、金属矿石30万吨、木材28万吨。

伊春市建龙西林钢铁有限公司为确保铁矿石等原材料的供应储备,紧急求助西林站,希望增加原材料在南乌铁路线的运输能力。佳木斯车务段优化铁路调车机取送、技术作业方案,根据在途车和到达货物品类情况,合理调整西钢厂内卸车场地及线路,快速提升铁路装卸车能力。

2月份以来,佳木斯车务段累计抢卸20.7万吨铁矿石,为当地钢厂按时复工复产提供有力支持。为保障内蒙古东部和东北地区发电、供热用煤需求,海拉尔车务段抓好煤炭物资运输保障,加强与地方企业联系沟通,确保26家电厂企业生产原材料供应运输组织,春节假期后累计抢装煤炭300万吨。作为国内原油生产的“压舱石”,大庆车务段积极保障大庆油田的石油运输畅通,为企业成品油装车优先受理制票、优先调配空车、优先组织装车、优先组织挂运,启动“以车代库”方案,优先让企业使用自备车提前装运成品油,为企业降低库存2.4万吨。

2月份以来,累计发运成品油2408车14万吨。作为国内最大陆路口岸,满洲里站密切关注国内纸浆供需情况,加强与海关部门配合缩短查验时间,全力提高换装作业效率,今年以来,满洲里站进口纸浆35010吨,同比增加10498吨,主要发往黑龙江、辽宁和北京等地区,通过进口弥补了国内生产需求的巨大缺口,有力支持造纸企业恢复生产。


(责任编辑:高维阳)
分享:

评论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
0条评论)
最新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