哈尔滨市妥善处置途经武汉来哈游客、湖北旅客出现发热症状等多起应急事件

2020-01-29 12:18:09 来源:黑龙江广播电视台 评论:0 查看数:0
[摘要]

龙广电记者 李昊

面对突如其来的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防控工作,哈尔滨市应急管理局迅速成立应急处置突击队,连日来妥善处置了途经武汉来哈游客、湖北旅客出现发热症状等多起应急事件。

1月26日下午,接旅行社司机报告,亚布力雪乡有13名湖北游客计划于当日下午返哈。接到报告后,哈尔滨市应急管理局立即协调阿城区等相关部门单位做好应急处置准备,并调派警力进行全程护送,将13名湖北游客引导至阿城区人民医院发热门诊。经过详细诊查,发现3名游客出现病毒性肺炎症状,经过专家研判,立即上报市疫情防控工作指挥部,并协调市传染病医院,将3人转至市传染病医院进一步诊查,剩余人员在交警、卫健专业人员护送下安全转运至指定酒店进行隔离观察。

1月26日下午,接群众报告,广州至哈尔滨的航班号为CZ5406的飞机上有16名从迪拜返回哈尔滨的旅行团成员,他们曾在赴迪拜旅行途中经武汉中转停留。接到报告后,市应急管理局立即协调卫健、疾控、公安、机场等相关部门,并调派10名警力迅速赶赴机场进行应急处置。经现场对旅行团成员进行体温检测无异常并登记在册后,旅客自行返家隔离观察,由疾控部门及所属区县(市)进行后续跟踪管控。

1月27日,应急部门接到举报,3名游客1月18日乘飞机经停武汉机场4小时后前往泰国旅游,1月27日早从泰国返回广州白云机场,预乘南航CZ3623航班,预计于当晚18时20分在太平国际机场降落。其中1名游客自称有胸闷症状。接到举报后,市应急管理局第一时间将情况上报市疫情防控工作指挥部,经多方沟通联络,将有胸闷症状的旅客留在广州自行隔离,南航航班推迟起飞。因市疫情防控工作指挥部决策科学,市应急管理局反应迅速,广州机场疫情防控工作组成功劝阻已登机的3名旅客,在广州当地进行隔离观察,防止在武汉疫区停留人员入哈。

(责任编辑:单伟航)
分享:

评论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
0条评论)
最新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