黑河市:追讨欠薪5200万元 让710名农民工安心返乡过年

2020-01-20 17:16:36 来源:黑龙江人社 评论:0 查看数:0
[摘要]

近日,黑河根治欠薪冬季攻坚行动取得重大战果:在黑河市人社局、应急局等部门协同配合下,一起金额高达5200万元的欠薪隐患被成功消除,710名农民工拿到辛苦钱安心返乡过年。这也是黑河有史以来清除的涉及金额最大的一起欠薪隐患。

黑河市富宏煤矿于2019年10月因资金链断裂,无力支付采矿权价款,致使煤矿停建,最终导致710名农民工的5200万元工资没能按时支付。这一情况在此次根治欠薪冬季攻坚行动执法排查过程中被及时发现,受到黑河市委、市政府的高度重视,分管副市长主持召开专门会议,成立了由市应急局牵头,市人社局、市公安局组成的联合工作组,第一时间进驻富宏煤矿,对企业停建和欠薪情况进行调查、调处。约谈企业负责人,帮助争取解决采矿权价款,协调办理采矿许可证……应急、人社、国土、环保、公安等各部门协同配合,积极助力企业尽快恢复生产。期间,黑河市应急局和人社局、公安局还组成联合工作组赴哈尔滨和省相关部门对接,最终促成企业通过债转股、新班子自筹资金的方式,让欠薪问题得到及时解决,消除了不稳定因素。

据了解,为全面落实好2020年元旦、春节期间防范化解重大风险有关工作,达到“两清零”的工作目标,自2019年11月15日开始,黑河市在全市范围内开展了“根治欠薪冬季攻击行动”。行动开展以来,黑河市人社局、应急局牵头,采取政策宣传、自查和执法检查相结合的方式,对用人单位工资支付情况进行集中排查,采取有力措施加强预警监测,及时发现和化解欠薪隐患,坚决防止发生新欠。冬季攻坚期间,黑河市共检查用人单位户数413户、建筑工程项目61个,除消除富宏煤矿巨额欠薪隐患外,还通过立案、协调方式处理欠薪案件9件,为477名农民工补发工资742.02万元。

(责任编辑:赵秋月)
分享:

评论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
0条评论)
最新评论
    相关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