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界看两会丨日本学者:期待通过两会了解中国治理之道

2022-03-04 15:36:25 来源:央视新闻客户端 评论:0 查看数:0
[摘要]

世界对中国两会充满期待。日本专家、东亚共同体研究所所长孙崎享常年研究国际形势与经济发展。他在接受总台记者采访时表示,希望通过两会这个重要窗口进一步了解中国的政策走向与治理之道。在全球仍然面临新冠肺炎疫情的情况下,中国率先稳定疫情并实现经济正增长,日本经济专家孙崎享认为中国未来的经济发展有很大潜力。

东亚共同体研究所所长 孙崎享:首先,在疫情防控方面,大家都看到中国较其他国家控制得力,其次,我对中国发展最为关注的是研究领域发展卓越,特别是在发展前景广阔的领域,中国的研究正引领世界。我认为中国经济的发展与其他国家相比是最令人期待的。

对于今年的中国两会,孙崎享还非常关注中国的经济发展政策。

东亚共同体研究所所长 孙崎享:世界经济将发生巨大改变,中国正在技术开发方面领先世界。相信中国能以和平、繁荣为方向,在世界发挥领导作用。当今世界正在因新技术而改变,期待中国的新技术发挥重要作用,推动世界的发展。

今年1月1日起,区域全面经济伙伴关系协定RCEP对日本生效,中日由此首次建立自贸区关系,孙崎享对于RCEP给区域经济的发展带来的积极影响非常关注。

东亚共同体研究所所长 孙崎享:RCEP成员覆盖全球人口的三分之一,这个区域的经贸规模非常庞大,而我更为关注的是,各国人民通过经济合作,彼此理解合作共赢的重要性。

(责任编辑:张璐)
分享:

评论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
0条评论)
最新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