信息量很大!俄联邦政府全体辞职时的内部视频曝光!

2020-01-16 19:24:50 来源:新闻联播 评论:0 查看数:0
[摘要]

15日,一条梅德韦杰夫提出现任联邦政府辞职的快讯在全球刷屏。网上各种猜测应声而起,甚至有人说,俄罗斯发生了“政坛地震”。

不过,总台央视新闻第一时间拿到了俄罗斯官方通讯社塔斯社发出的内阁会晤现场视频,对梅德韦杰夫的辞职声明和普京的发言,进行了逐字逐句的编译,得到了更多信息

首先,透过视频可见,梅德韦杰夫的发言条分缕析,表情从容淡定,看不出多少Breaking news(突发新闻)的感觉。

梅德韦杰夫:关于联邦政府辞职的三点说明

1、普京在发表国情咨文时,对俄罗斯联邦《宪法》提出了不少修改意见。

2、普京提出的修改意见如果经过讨论后,将会对执法、立法和司法之间的平衡带来实质性的改变

3、在这种背景下,梅德韦杰夫认为俄罗斯政府应依照俄罗斯联邦《宪法》第117条全体辞职。

普京:不是所有的事情都很圆满,但在所难免

△普京与梅德韦杰夫。图片来源:塔斯社

面对梅德韦杰夫提出的联邦政府辞职,普京在现场发表“总结陈词”时,表情也“波澜不惊”。

普京是这样说的:“我对你们(本届政府)的共同努力表示感谢,对你们取得的成绩表示满意。尽管不是所有的事情都很圆满,但这在所难免。希望我们很快能再见,请你们在新政府成立之前做好本部门的工作。”

有视频,有真相:

米舒斯金是谁?

梅德韦杰夫提出辞职后,普京向国家杜马提议由现任俄罗斯联邦税务局局长米哈伊尔·米舒斯金出任新一任俄罗斯总理。俄罗斯卫星通讯社16日最新消息称,俄国家杜马最大党——“统一俄罗斯党”一致批准了米舒斯金担任总理一职

△普京与米舒斯金在莫斯科克里姆林宫会谈。图片来源:今日俄罗斯

据今日俄罗斯(RT)16日刊登的文章称,现年53岁的米舒斯金毕业于莫斯科国立斯坦金工业大学,本科主修系统工程学,然后又继续深造获得经济学博士学位。2008年,米舒斯金出任俄罗斯联合金融集团总裁。2010年起,米舒斯金开始担任俄联邦税务局局长。

米舒斯金主导实现了俄罗斯税务系统的数字化管理,并积极支持人工智能技术在税务工作当中的运用。这与普京在今年国情咨文里特别提到的“需要增加俄罗斯国内创新需求”的表态不谋而合。

据《中俄头条》报道,米舒斯金除了工作成绩突出以外,还善于处理各方关系。他与各大经济财团和政治组织均保持了适当而合理的关系,熟悉各个领域的情况,同时又与“强力机关”联系紧密,善于完成各类具体任务。俄罗斯媒体的普遍评价是,米舒斯金是一个低调的“专家型官员”

政府辞职引起俄“政坛地震”?

政府辞职是俄罗斯推进宪政改革的重要一环

俄罗斯政治问题专家、俄非国家安全领域协调委员会主席团成员卡什罗夫认为,此次变化是俄罗斯推进宪政改革的重要一环。梅德韦杰夫政府辞职后,大批新人将进入政府班子,这实际上是普京在为下届议会和总统选举做铺垫。

今年1月15日的国情咨文中,普京正式提出了修改宪法的主要原则,比如通过强化国家杜马的职权,加强国务委员会的作用等。正如梅德韦杰夫所说,其辞职的目的就是为普京的宪法改革“提供做出一切必要决定的机会”

此次事件不能说是“政坛地震”

中国社科院上合组织研究中心副秘书长杨进表示,俄罗斯在叶利钦时代最快的时候曾经几个月换一个总理,所以虽然现在外界认为俄罗斯政府宣布辞职比较突然,但是对于俄罗斯而言,这并不算特别不正常

杨进还说,梅德韦杰夫宣布政府辞职是标志性的事件,但不是俄罗斯政局不稳或者出现危机的征兆。根据已知信息判断,俄罗斯对此早有安排。

中国现代国际关系研究院欧亚研究所所长丁晓星认为,此次事件不能说是什么“政坛地震”,也不能说是“黑天鹅又飞出来了”,俄罗斯未来的政局还将保持稳定。

(责任编辑:张洪亮)
分享:

评论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
0条评论)
最新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