千里传音!哈医大二院远程指导武汉重症患者护理工作

2020-03-25 19:46:42 来源:黑龙江广播电视台 评论:0 查看数:0
[摘要]

3月25日上午9时,在武汉大学人民医院,一场特殊的远程会诊正在进行。来自哈医大二院心内科、神经内科等多个学科的护理专家,共同为哈医大二院援鄂医疗队负责的一名新冠肺炎合并冠心病、脑梗、骶尾部压疮等多系统疾病患者进行护理会诊。通过会诊,哈医大二院护理专家与前线队员成功为患者制定了一份全面、系统、个体化的护理计划。

这名患者今年80岁,不但无自理能力长期卧床,而且合并多系统基础疾病,病情复杂多变,是哈医大二院援鄂医疗队转战武汉大学人民医院东院整建制接管13楼10病区后遇到的棘手难题。

黑龙江省护理学会理事长、哈医大二院护理部主任吕冬梅为患者会诊

哈医大二院第二批援鄂医疗队总护士长马翀奕与哈医大二院连线

哈医大二院综合楼内科总护士长、心内科护理专家高学琴为患者会诊

神经内科一病房护士长满晶给出针对神经系统疾病方面的护理建议

普外科三病房护士长曲晓菊给出压疮护理方面的建议

来自哈医大二院护理部及哈医大二院心内科、神经内科、普外科、急诊科等相关学科护理专家共同会诊

黑龙江省护理学会理事长、哈医大二院护理部主任吕冬梅表示,“这名患者涉及心内科、神经内科、血管外科等多学科,病情特别复杂,为了更好支持前线的护理工作,决定通过远程会诊连线,直接在线上对患者进行护理方面的远程指导,利用哈医大二院多学科护理优势,为患者制定专业的全面的护理计划,这种方式也有助于提高一线护理团队的技术水平和护理能力。”

武汉、哈尔滨跨越千里的远程会诊

舱内的护士为患者进行护理

(责任编辑:于永洋)
分享:

评论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
0条评论)
最新评论